■荔灣區檢察搜尋行銷院 張惠
  她是我接觸的為數不多的幾名女性犯罪嫌疑人之一,照片上的她,面容清秀,將為人母眼神里卻瀰漫著一絲恐租辦公室懼和不安。案發後,被取保候審的她徑自跑回老家生子,直到三年後自首,再次回到廣州接受製裁。
  見到她時,她帶著已滿3歲的女兒,還有兩大包生活用品。12月的廣州寒氣襲人,我問:“這麼冷的天,你怎麼還帶著孩子來?”她說孩子一直都跟著她,後來才得知,孩子的父親因同案在東森房屋3年前已入獄,而她的親人始終不認這個孩子。
  在她接受訊問時,天真活潑的小女孩在旁邊玩耍,更讓人覺得心酸。當初她掙脫不幸婚姻的枷鎖,懷揣著對新生活的憧憬,隻身南下廣州。對無一技之長又舉目無親的她來說,生活是艱難的,於是他成了她的依靠,也給了她渴望的溫暖和愛情。然而,依附的生活使她失去了自我關鍵字廣告,失去了是非善惡的判斷,她開始盲從他的一切,淪為他實施合同詐騙犯罪的同伙,她以化名與人簽訂合同騙取押金,受騙者多達十幾人。她卻並沒分到多少錢,案發後只能變賣家私作路費,懷著8個月的身孕跑回老家。
  她說,這一當鋪切像一場噩夢,醒來後悔不及,以後再也不做違法犯罪的事情了,也不想再見那個男人。她覺得最對不起的就是女兒,只希望她健康成長。以她的真心懺悔,我願她能比以前堅強和獨立,早日獲得家人的寬容和諒解,給女兒一個溫暖的家。
  在我們這個外來務工女性眾多的城市,類似的誤入歧途者並不少。在哀其不幸怒其不爭的同時,我更希望女同胞加強自身修養,做到自尊、自重、自愛、自強、自立。社會也要對她們多點關註,不至於讓她們由於物質和精神的匱乏,滑向犯罪的深淵。  (原標題:依附與盲從使她誤入歧途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u97zuds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